星期五, 4月 13, 2012

My Top 10 TV Shows

因為台灣偶像劇和日韓劇跟我絕緣
所以除了電影和小說之外
美劇就是我的精神食糧      我賴以為生的氧氣
雖說看美劇的資歷可以上溯至國中
不過多虧了視頻發達
所以我的美劇量可說是從去年開始大爆發
精選10大好劇供大家參考
還沒看過的快去看啊!

1.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2011-)
這部影集一開始在HBO開播的時候並未立刻獲得我的注意
因為這部史詩巨作的支線錯綜複雜規模龐大
相較於一般影集進入門檻是高一些
但一旦耐心看下去之後        本劇對場景、服裝和角色的講究真是會令你嘆為觀止
個人沒讀過原著
不過依照影集受歡迎的程度來看       相信應該是有很好的詮釋
本劇的血腥暴力和性愛場面跟True Blood比起來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飾演小惡魔的Peter Dinklage在裡面的表現令人激賞
喜歡權謀和政治角力劇情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第二季coming soon

2. X檔案The X Files (1993-2002)
我國高中時期的重心大概就是X檔案了
撇除掉部份太偏外星人的段落之外
我一直都覺得編劇是個他媽的天才
而且女主角Gillian Anderson很長一段時間一直被我覺得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Scully和Mulder之間的若有似無更是我的愛情啟蒙啊(可惜David Duchovny演完X檔案之後就走偏了)
最近平常日的下午時段AXN有在重播
除了墊肩大了點髮型舊了點還是一樣超好看!

3. 嗜血真愛True Blood (2008-)
吸血鬼、狼人這種怪力亂神題材我向來很愛
打從第一季開始就是個欲罷不能(沒有上視頻網站看原汁原味的人我只能說你真是錯過太多)
第三季推出時我更是等不及更新        硬上國外網站衝無字幕版本
第四季的女巫主軸不太討喜但因為有很多養眼的Eric畫面所以算是有扳回一城XD
第五季應該是六月會推出     引頸期盼中~

4. 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 (2011-)
這部影集先前就有介紹過
題材老梗但90%的角色都是阿飄這點倒是很新穎啊
血腥情色程度不及True Blood但看來一樣是血脈噴張刺激萬分
但我一直有點好奇的是Constance和Moira的年紀關係
如果Moira是年輕時在Constance家幫傭
那又為何死後的她看起來年紀甚至是比Constance更老?
難不成鬼魂亦會老化? 還是這只是編劇想要傳達的某種metaphor?
那就期待十月的第二季會不會有解答好了

5.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一樣是先前就有介紹過的影集
老實說我覺得第二季是一直到了第七集之後才比較有看頭
前面尋找Sophia和Carl亂跑那一大段讓我看得有點煩
不過番外篇倒是很夠看啊
台灣應該是沒有播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風行找來看
有預感今年秋天推出的第三季應該會滿有看頭

6. 越獄風雲Prison Break (2005-2009)
這部影集算是一推出就引起話題
除了主角Wentworth Miller雕像般的帥氣臉龐很吸睛之外
外加很多人想知道越獄這種題材到底是可以演多久我想也是它會走紅的原因之一XD
個人覺得第二季是高峰
我很喜歡的實力派演員William Fichtner加入飾演agent Mahone是一大加分
雖然第三季開始之後就開始走下坡'
不過整體而言仍舊是可圈可點
Wentworth Miller在演完Prison Break之後也僅接演了跌股的惡靈古堡第四集實在是有點可惜
希望之後他有更多新作

7. 火線警探Justified (2010-)
這部是我近兩個月開始追的美劇
言語很難形容我對Timothy Olyphant的熱愛啦
打從殺手47開始我就覺得這傢伙真是太性格了
而且鄉音濃厚的美劇看起來就是會有一種節奏特別明快的感覺
因為第三季才剛完結
第四季看來是要苦等到明年初了


8. 嗜血判官Dexter (2006-)
如果硬要排名的話Dexter絕對會是前三名
前兩季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主角Dexter的角色複雜性堪稱史上最高
Michael C. Hall恰如其分的演繹也獲得眾多獎項肯定
Julia Stiles加入的第五季有點不知所謂
不過好佳在第六季就開始恢復水準了
尤其結局的那一著真是讓人看得心都揪起來了啊~~~
傳說中第七季會在九月首映

9.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1998-2004)
我知道慾望城市出現在這個清單裡看似很格格不入
但仔細想想我的美劇生涯中慾望城市真的是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啊
甚至連慾望城市電影第一集我都覺得很不錯 (第二集就別提了)
在視頻還不流行的年代我可是每週守在HBO乖乖等播出
admit it or not, 慾望城市對女性的影響力不可小覷

10. 謀殺The Killing (2011-)
這部是最新入袋的影集
我一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把它列入
因為有別於一般的犯罪影集至少是以season為畫分
The Killing把故事軸線拉得很長
不習慣的人會覺得步調有點慢
直到最後一集都還是沒個了局的
但隨著線索一一地展開再一一地被打破
真是讓人心癢癢無法自拔一直看下去啊
第二季播出中想追的就快趕上吧~

2 則留言:

annajing 提到...

居然沒有BBC的福爾摩斯
好吧,他是英國劇
下次來個英國影集系列吧~

Unknown 提到...

這部我也滿想追的,下次有機會再找來看看~